故事觀點 / 活動報導

揚生60館【民生館】開幕

六O ‧ 留齡

台灣有越來越多的長者,退休後賦閒在家,活動質量驟減,身體因而快速退化,也失去許多品味生命樂事的機會。我們認為保健與運動都是生活的構成要素,它們能延緩老化,讓人身心舒暢。而只有當身心都處在舒適狀態,人們才有餘裕去追尋喜愛的事物。 

 

有些長輩對保健與運動心存畏懼,認為必須勞其心志、苦其筋骨方能有成;也有長輩有心接觸,卻霧裡看花、不得其門而入。於是我們嘗試催生「揚生60館」,讓長輩在散步就能抵達的距離內,找到一個專屬的運動、學習與交誼空間,60取「留齡」諧音,期待用簡單的「來去動動」活動,告訴他們只要願意,保健知識可以輕鬆理解,運動能充實他們生活中每個微小的片刻,也能幫助他們將身體年齡留在60歲,打造老得慢的好身體。

 

在萬物甦醒春日,60館正式舉辦開幕茶會暨懷念金曲演唱會,邀請懷舊歌星王瑞瑜、吳靜嫻與張琪演唱,期待透過鮮活的歌聲,召喚長輩記憶深處的美好記憶,重燃他們品味生命的動力,並引起他們對健康的關注。社區民眾熱烈參與,超過150人湧入60館,而三位歌手在時而詼諧、時而優揚的說唱中,特別提醒長輩「健康靠自己,永遠不嫌遲!」的保健概念,台下觀眾也報以熱烈掌聲。活動最後便在社區民眾與歌星合拍大頭貼的歡笑聲中,畫下完美句點。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