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觀點 / 優雅老後

身體裡的醫生

(留齡小講課堂上)
 
講師(後簡稱師):大家好,今天天氣晴朗,溫度適中,陰霾天氣總算過了,大家心情好嗎?
 
大家:很好!
 
師:今天跟各位介紹一位名醫。上了年紀,所求不多,最重要的還是身體健康,對吧?
這位名醫,不必掛號,不必排隊,對你是24小時服務不打烊,而且他不收費的。
 
大家:真的假的?天下哪有這樣的事?這位醫生在哪裡?叫什麼名字?
 
師:這位名醫在你的身體裡,名字叫「自癒力」,而且每一個人身上都有他。
 
學員A:(有些失望)原來講的是自癒力,他哪裡是醫生。
 
學員B:就是阿,來六0館聽了好些次自癒力,知道他對身體有幫助,可是哪裡是什麼醫生?
 
學員C:老師,自癒力為什麼是我們身體裡的醫生?
 
師:好,我舉個例子說明,你們有過手指頭不小心刮傷的經驗吧?刮傷了,你可能會擦擦藥膏,如果傷很小,一忙可能忘了擦藥,幾天之後,沒擦藥的傷口居然也好了,有沒有這樣的經驗?猜猜看,為什麼會自己好的?
 
學員C:是自癒力的關係嗎?
 
師:就是身體裡的自癒力去處理的,你有掛號排隊,有付醫藥費嗎?沒有,他是你的私家醫生,而且是免費的。
 
我再舉個例子,我們都知道我們的生活環境,公共場所藏有許多病毒或病菌,你運氣不好就會把這些病毒或病菌沾到你手上,你如果不常洗手,病毒或病菌就會經由你的手傳到嘴巴、鼻子、眼睛、或你吃的東西而進入你的體內,病毒或病菌進入體內後,有兩種可能,其一,你的自癒力,也就是你的醫生能力強,他可以很快地把這些病毒或病菌撲殺,你也就沒事了,如果你的自癒力不夠強,撲殺不了病毒或病菌,就會生病了,你就得去看醫院裡的醫生了。
 
學員D:為什麼我們身體裡的醫生消除不了侵入的病毒病菌?
師:原因很簡單,因為你沒有善待他,使得他變得體弱多病,當然打不過病毒病菌。
 
學員D:不會吧?他是保護我們身體的醫生,怎麼可能不善待他?
 
師:你想一下,你有沒有大吃大喝、大魚大肉、又鹹又辣、燒烤炸樣樣來、飲料不離手?你身體裡的醫生不喜歡這些,你吃的,都是他不喜歡吃的,他當然會營養不良,能不瘦弱嗎?怎麼跟敵人作戰?
 
學員E:是喔!
 
師:還有,你身體裡的醫生,很喜歡活動,活動才能保持活力,24小時為你服務,你每天不是看電視,就是坐在椅子上發呆,不動,你身體裡的醫生也就只好跟著不動,久了,他就變虛弱了。
 
學員A:什麼?醫生的活力活動都要靠我們的活動、運動?
 
師:對阿,他24小時在你身體裡,你不動,他怎麼能動?
 
學員B:他不能跳出來自己活動嗎?
 
師:他跳出來,你身體裡就沒有醫生了,你可以接受嗎?
 
學員D:老師的意思,要少生病,就是要善待身體裡的醫生,他便會替我們去撲殺病毒和病菌。
 
師:對,要如何善待他呢?
 
學員D:我知道了,吃健康食物、多運動。
 
師:完全正確。
 
我做個總結:你身體裡一直有個醫術很高明,全天候為你服務且完全免費的醫生,他的名字叫「自癒力」。這位醫生要求的回報很簡單:
1. 吃健康的食物
2. 適量的運動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