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自癒力 / 國際新訊

多吃魚有助預防聽力受損

資料來源/ The 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美國臨床營養期刊, 2014年

整理撰寫/ 揚生研究室 鐘惠如

 

美國一項新的大型研究指出,每週食用兩份以上魚類,可降低婦女聽力損失的風險。哈佛大學附屬醫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的研究團隊以「護士健康研究II」(Nurses' Health Study II)中65,215名參與者為研究對象,從1991年追蹤至2009年發現,比起不常吃魚的婦女,每週至少吃兩份魚的婦女聽力受損的風險降低了20%,且無論食用任何種類的魚,似乎都有助於降低風險。研究人員Sharon Curhan博士表示,雖然聽力衰退常被認為是老化無法避免的過程,但只要找出損害聽力的風險因素,就能提高預防或延緩聽力退化的可能性。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