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自癒力 / 國際新訊

靜坐有可能幫助延緩大腦衰退

資料來源/ Frontiers in Psychology心理學前線期刊, 2015年

整理撰寫/ 國際研究員 鐘惠如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研究團隊發表的報告指出,長期靜坐或許有助於減少大腦灰質萎縮。研究以100名24到77歲的民眾為對象,其中50人平均靜坐資歷20年,其餘50人則從未靜坐過。比對大腦核磁共振影像後發現,兩組都有大腦灰質隨著年齡增長萎縮的情形,但比起沒有靜坐習慣的人,靜坐組灰質萎縮的程度明顯比較小,其差異之大令研究團隊感到驚奇。研究人員Eileen Luders表示,這並不是說只要靜坐就能讓大腦灰質停止萎縮,其中還有很多包括生活型態、人格特質、先天基因等不同因素的影響,若能持續累積關於靜坐改變大腦狀態的科學證據,便能將研究理論轉化成實際應用。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