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自癒力 / 國際新訊

與人面對面交流較能擊退憂鬱

資料來源/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Geriatrics Society美國老年醫學會期刊, 2015年

整理撰寫/ 國際研究員 鐘惠如

 

美國一份新研究指出面對面交流比較能有效擊退憂鬱。研究以2004到2010年的「健康與退休調查」中11,065位50歲以上長者為對象,追蹤2年後,分析其與親友的接觸方式(見面、電話、郵件或電子郵件)與出現憂鬱症狀的相關性,發現與親友見面的頻率越低,發生憂鬱症狀的風險也隨之增加,而這樣的現象並沒有出現在電話或電子郵件交流上。研究人員Alan Teo表示,過去已有許多研究證實與人保持社交關係對心理健康的重要性,然而並不是每種交流方式的效果都相同,電話或郵件都不及面對面交流能擊退憂鬱。即便在科技發達的現代,人與人面對面的交流仍是電話與郵件無法取代的,鼓勵長者多多與親友見面,保持情感交流。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