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自癒力 / 國際新訊

燃煤造成的空氣污染最傷健康

資料來源/ Environmental Health Perspectives, 2015年

整理撰寫/ 國際研究員 鐘惠如

 

眾所皆知,細懸浮微粒(PM2.5)已對全球健康造成極大威脅,美國紐約大學朗格尼醫學中心的研究團隊以一份1982至2004年的世代研究中、分佈於100個美國都會區的445,860位民眾為對象進行研究,發現空氣污染的來源不同,造成的影響程度也不同,其中燃煤產生的PM2.5所造成的心臟病風險是其他來源的五倍。此時正值巴黎氣候會議期間,所有領袖齊聚一堂,此議題也被列入討論。建議大家平時多注意空氣品質情報,當指標偏高時,減少外出或戴口罩,儘量避免暴露於PM 2.5之中,以減少對呼吸道及心血管的傷害。
註:漂浮在空氣中類似灰塵的粒狀物稱為「懸浮微粒」(PM),小於或等於2.5微米的懸浮微粒就稱為「細懸浮微粒」(PM2.5),它的直徑不到人的頭髮粗細的1/28,會隨著氣管、支氣管進入肺部,對人體造成傷害。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