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自癒力 / 國際新訊

保護心血管同時可能也幫助了大腦

資料來源/ J Am Heart Assoc. 2016;5

整理撰寫/ 國際研究員 鐘惠如

美國一份新研究指出,心血管健康的人,腦部似乎也比較健康。在1,033名平均72歲的參與者中,沒有人完全達到美國心臟協會建議的7個理想心血管健康目標(戒菸、BMI身體質量指數、身體活動、飲食、血壓、膽固醇、血糖),有1%的人達到6項、4%達到5項、14%達到4項、30%達到3項、33%達到2項、15%達到1項、3%的人一項也沒有達到。研究團隊觀察參與者6年後大腦的衰退情形發現,心血管健康目標達到越多項的人,思考速度越快、腦部衰退狀況也較少。研究人員Hannah Gardener表示,結果顯示了心血管健康和新陳代謝過程與晚年認知功能衰退似乎有很大的關聯,應努力讓各方面健康達標,提升心血管健康的同時或許也能促進腦部健康。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