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自癒力 / 國際新訊

多吃蔬果,讓你保持好心情

資料來源/ British Med J. Vol 7(3).2017

整理撰寫/ 國際研究員 潘詩均

 

根據澳洲雪梨大學(University of Sydney)公共衛生學院一項研究分析發現,蔬果的攝取與心理的健康有正向的關係,適量攝取蔬果不僅使人身體更健康,也能幫助維持心理平衡發展。研究團隊利用問卷訪談方式以及凱斯勒心理狀況評定量表(Kessler Phychological Distress Scale ,K10)來評估受試者的心理衛生指標,共記錄6萬多名平均年齡45歲澳洲成人的日常飲食活動,以隨機控制試驗整理出攝取蔬果和心理健康之間的因果效應發現,蔬菜水果的攝取量和心理健康狀況會呈正比。研究人員Binh Nguyen說明,蔬果中的微量元素具有保護心理健康作用,能防止免疫功能及內分泌失調,當攝入過量與不足都造成體內生理的不平衡也可能引起疾病的發生。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