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自癒力 / 國際新訊

跳舞可延緩腦力退化

資料來源/ Front. Hum. Neurosci., 15 June 2017

整理撰寫/ 國際研究員 潘詩均

 

根據神經科學新域期刊《Frontiers in Human Neuroscience》一項研究顯示,跳舞可以幫助維護與提升記憶力,還能訓練出良好的平衡感,有助於延緩腦細胞的老化。此研究實驗以65歲以上的健康長者為參與對象,分成舞蹈組及運動組進行18個月的實驗課程,分析評估不同的介入訓練對神經可塑性(neuroplasticity)在認知表現上的差異發現,舞蹈及運動皆能刺激腦部海馬迴(hippocampus)體積的增加,而跳舞組在平衡能力上又比運動組有明顯的提升。研究人員Kathrin Rehfeld表示,任何一種舞步動作都要靠大量的認知協調,對於長者的智力都有幫助,透過舞蹈學習也能鍛鍊肌群,促進腦部血流量的循環系統,強化體能健康和認知功能,有效預防各種疾病風險。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