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自癒力 / 國際新訊

睡的好,健康沒煩惱

資料來源/ J Behav Ther Exp Psychiatry. 2018;58:114-122

整理撰寫/ 國際研究員 潘詩均

 

美國賓漢頓大學(Binghamton University)的一篇的研究顯示,睡眠障礙和反覆性的負面思考有關(repetitive negative thinking)。研究者從52位受試者的睡眠時間與重複性思想連結實驗結果發現,當人們長期處於睡眠剝奪的狀況下,容易出現反覆性的負面情緒(如焦慮),但擁有正常睡眠的人,大腦情緒中樞反映比起熬夜的人來得穩定。心理學家Meredith Coles教授說明,現代生活容易晚睡、熬夜的習慣導致生理時鐘改變,缺乏睡眠除了可能導致情緒變化之外,間接也會影響認知功能與其他生理狀況。不同的年齡所需的睡眠時間不同,睡眠時間的長短也存在個體差異,應從日常活動中調整作息型態,找出最適合自己的睡眠時間。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