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自癒力 / 國際新訊

預防心血管疾病,生活型態比健檢更重要

資料來源/ J Am College of Cardiology, 70(24), p2979-2991

整理撰寫/ 國際研究員 潘詩均

 

西班牙卡洛斯三世心血管研究中心(Centro Nacional de Investigaciones Cardiovasculares Carlos III)的研究顯示,即使有正常的血壓、血糖及總膽固醇數值,仍約有50%的人會在中年時期出現血管阻塞及動脈粥狀硬化等症狀。該實驗從1,779位年齡介於45至54歲的成年人(50.3%為女性)血液檢測發現,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ow density lipoprotein cholesterol,LDL-C)的數值變化,可以反映全身血管的動脈硬化程度,並且預測未來形成心血管疾病的機率。心臟科醫師Leticia Fernández-Friera表示,動脈硬化是隨著人年齡增長而出現的血管疾病,因血中脂肪量過高較易沉積在血管內壁形成斑塊,造成動脈硬化狹窄。除了藥物治療之外,可以經由生活型態的調整,以預防或減緩疾病的發生。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