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自癒力 / 國際新訊

戒菸能降低心血管疾病與中風風險

資料來源/ BMJ 2018; 360: j5855

整理撰寫/ 國際研究員 潘詩均

 

倫敦大學學院附設癌症研究所(Cancer Research UK & UCL Cancer Trials Centre)統合了55個吸菸與相關疾病的研究分析發現,即使每天只抽1支菸,也會增加冠狀動脈心臟病和中風的機率。換句話說,少量或間歇性吸菸(light smoking)一樣都會提高心血管疾病風險。研究還發現,吸菸對女性健康的影響超過男性,與不吸菸者相比,每天抽1根菸的女性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高出57%(男性:48%),中風風險則增加31%(男性:25%)。流行病學教授Allan Hackshaw表示,許多人都低估了吸菸對健康的危害,只要停止吸菸,即可改善心肺功能,減少心臟病、中風、癌症以及慢性疾病的罹患風險。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