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自癒力 / 國際新訊

坐太久,易失智

資料來源/ PLOS ONE 13(4): e0195549

整理撰寫/ 國際研究員 潘詩均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神經科學與人類行為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員指出,坐著的時間越長,對於腦部的健康越不利,發生失智症等腦神經退化疾病的風險也就越高。研究人員針對35名年齡從45歲到70歲的受試者進行腦部磁共振掃描,紀錄調查他們日常運動習慣,以及每天坐著的時間長短後發現,坐著的時間和他們的顳葉內側(medial temporal lobe)厚度呈現明顯的負相關;也就是坐越久的人,大腦顳葉內側就越薄。生物統計學家Prabha Siddarth 博士表示,久坐不動的人,其顳葉內側的灰質比較少,而大腦中的灰質主要是負責處理資訊,因此,腦部的灰質越少,代表腦部越容易有萎縮的狀況。經常久坐的人其大腦顳葉內側區域的厚度會變薄,推測很可能是認知衰退和失智的前兆。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