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自癒力 / 國際新訊

持續靜坐能改善專注力

資料來源/ Journal of Cognitive Enhancement 2(5), pp1–17,2018

整理撰寫/ 國際研究員 潘詩均

 

美國加州大學的研究顯示,靜坐(meditation)和正念訓練(mindfulness training)不僅可緩解壓力,還可改變大腦對刺激的反應方式,提高人們的注意力。研究人員讓60位(年齡介於22至69歲之間)有靜坐經驗的受試者,進行三個月的密集靜坐培訓,內容包含各種類型的靜坐訓練,如有意識的呼吸技巧,和訓練產生對他人和自己的同理心和平靜與正面的感受。研究者持續追蹤觀察7年之間的練習情況發現,靜坐活動增强了幸福感,使人們在需要集中注意力和持續關注力的地方表現得更好,精神狀態也得到了改善。心理學家Anthony Zanesco博士表示,這些影響在年長的受試者身上尤為顯著,並沒有因為生理功能的衰老而導致注意力下降的跡象。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