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自癒力 / 國際新訊

澱粉適量吃,健康呷百二

資料來源 / Lancet Public Health 2018;3: e419–28.

整理撰寫 / 潘詩均  

 

美國哈佛大針對約1.5萬名年齡介於45-64歲受試者進行25年飲食習慣的研究發現,碳水化合物飲食的比例可以影響人類的壽命長短。該研究數據指出,每日的碳水化合物攝取量若未達總攝食量的40%或是超過總食量>70%者,都可能會提高早逝的風險;如果完全不吃澱粉,以牛、羊、豬、雞等肉品取代碳水化合物也會導致相同結果。心臟科醫師Sara Seidelmann認為,每日飲食中應適量攝取澱粉類食物,但澱粉比例的多寡,仍需依個人體質調整;重要的是要搭配適量的纖維、蛋白質、油脂、充足的礦物質和維生素,營養均衡的飲食才能維持身體健康、降低死亡風險。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