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活動,免費報名】2019銀齡樂活節 9/28-10/6西門紅樓,歡迎大小朋友一起來!

活動地點:
台北西門紅樓(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10號)
活動時間:
2019/09/28(六) - 10/06(日)
活動對象:
5歲以上一般民眾
活動費用:
免費參加,【舞台劇】&【講座】須事先報名

指導單位: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
主辦單位:揚生慈善基金會
活動地點:臺北西門紅樓(臺北市萬華區成都路10號

•    捷運:板南線(藍線)西門站1號出口,步行約1分鐘。
•    公車:西門市場站18、221、232、235、257、513、621、635、637、640、663、797、783、799、835、1503、藍2



 免 費 報 名 

各場次有多備座位,歡迎現場候補!  


【開幕】與【展覽】不需報名,歡迎蒞臨!
【舞台劇】與【講座】需報名,額滿截止。
  方 式 一   網路報名 
https://tinyurl.com/yyya3wy9
  方 式 二   致電揚生(02)2752-5058報名(超過5人,歡迎以此方式團報)
★★★歡迎點此下載簡章及團體報名表



 活 動 介 紹 

歡銀光齡~2019銀齡樂活節,來看看活動宣傳影片吧!(請點我)


 

人生大富翁舞台劇介紹

2019銀齡樂活節《人生大富翁》舞台劇 精彩介紹!(請點我)

 

 

 

讓自癒力陪伴你樂活,迎向健康人生


超高齡社會即將來臨,老後不健康而衍伸出的照護醫藥問題,開始籠罩個人、家庭及整個社會。台灣人一生的不健康年數有將近8到10年,尤其八成的銀齡族群患有慢性病或重大疾病,如何在晚年享有自在的生活,又不造成親友的身心負擔不是件容易的事啊!


揚生這幾年一直在推廣強化自癒力達到健康老化,創造尊嚴與優雅的選擇。 孩子們有「兒童節」表達對兒童幸福的注重,其實,聯合國也在1990年訂定10月1日為「國際老人日」(International Day of Older Persons),反映全球高齡化議題,揚生今年將呼應國際老人日,舉辦第一屆「銀齡樂活節」。


我們將從新北出發,巡迴花蓮、彰化、雲林、台中、金門、苗栗及嘉義,最後10月回到台北西門紅樓,作為送給台灣長者的禮物,也邀請所有人更重視高齡生活。銀齡樂活節會以更貼近銀齡族的需求、更有溫度的角度出發,設計豐富有趣的互動式劇場、講座及展覽,以多元的活動帶領長者一邊玩樂,一邊學習自癒力和聰明慢老。 


沒有意外的話,每個人都一定會變老,希望透過銀齡樂活節傳遞【健康、樂活、自癒力】,讓長者正向面對生命,讓其他世代尊重人生的歷程。

 

健康


世界衛生組織(WHO)於2016年將健康老化(Healthy Aging)重新定義為「發展和維護老年健康生活所需的功能發揮的過程」。

 

樂活


世界衛生組織(WHO)於2002年提出活躍老化(Active Aging)的觀念,並定義為「提升民眾老年期生活品質,並達到最適宜的健康、社會參與及安全的過程。」

 

自癒力


揚生慈善基金會創立於2012年,以「預防未病」的概念,提倡「自癒力(Self-Healing)」,希望藉由自癒力讓長者可以健康到老、臥病很少。


2016年,台灣多位跨領域專家學者共同研議自癒力,並定義為「與生俱來自我療癒的能力,它讓身體內各生理機能系統和諧運作,維持在身心平衡狀態。」簡而言之,自癒力就是身體裡的醫生。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