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觀點 / 活動報導

揚生創新線上服務 ─【揚生旺來】正式啟動

【揚生旺來】內容專為長輩、銀髮族、高齡者設計的數位平台

podcast / 短影片 / 文章 / 互動

 

不囿於時間、場域限制的創新服務


隨著COVID-19疫情蔓延,過去兩年對全球來說都是動盪且艱難的年度,雖然台灣疫情局勢相對可控,但整體環境和群眾的思想與習慣,也受到前所未有的影響。從公共衛生的角度來看,防疫期間的社交距離管控、社區據點、樂齡學習中心暫停服務,是降低傳染病傳播的有效策略,然而疫情導致的高齡者社交孤立與孤獨,以及身體活動降低,同樣是極需注意的議題。


此時,揚生慈善基金會也開始思考:如何為長者持續提供學習門檻較低的創新服務,讓知識的傳播不囿於時間、場域的限制,我們同時進行〈手機軟體使用經驗調查〉,調查以居住於台北市、新北市為主的1,079名50歲以上居民,結果發現:
 


在宅健康的新生活模式──【揚生旺來】


因此,有了以大家最熟悉的LINE為媒介的全新線上服務──【揚生旺來──空中自癒力學習陪伴中心】的誕生!【揚生旺來】諧音揚生On Line,藉由多媒體自然地與生活結合,利用Podcast聆聽、影像觀看、文章閱讀和線上線下互動,提供健康養生、心靈關係與生活品味相關內容,為窩居在家的人帶來溫暖、希望與娛樂,找回自癒力的生命力量,消彌孤寂感,締造出在宅健康的新生活模式!

 

 

 

立即掃描點擊連結 https://maac.io/1FBPb 加入(第一次加入要點許可

揚生旺來節目預告

 


實體與線上融合,擴大「自癒力學習陪伴中心」服務能量


【揚生旺來】LINE頻道在2022年3月24日舉辦開幕派對,在一百多位自癒力學習陪伴中心──揚生60館【板橋館】會員的見證下,【揚生旺來】宣告啟動服務!

 

揚生健管師當日化身為復古典雅的主持人。


這天也是揚生60館【板橋館】的Bye Bye同樂會,【板橋館】在2017年到2022年的5年間,累積2千多名會員加入,創造47,037的來館人次,陪伴許多人建立健康的生活型態!如同執行長許華倚在致詞時所說「今天的Bye Bye同樂會,我們沒有請傳統意義上的大咖,因為在場的所有人,都是我們心中的『最大咖』!」

 

活動當天近百位長者到場歡慶,帶領長者一一回顧板橋館這五年來的點滴。


這天參加的觀眾,有些人曾經因為退休、喪偶而頓失生活重心,走不出困境,卻在揚生60館建立新的生活圈;有些人自詡過得健康卻依舊慢性病纏身,來到揚生60館後學會吃得對、正確做運動,慢慢建立健康的生活型態,慢性病也獲得了穩定控制;更有人把揚生60館當成第二個家,每天不來聊聊天就覺得哪裡不對勁!在揚生60館,每天都有好事萌芽、健康紮根!這天我們也特別邀請幾位「揚生60館【板橋館】最大咖」會員上台領獎,並接受全場喝采!在60館中建立的珍貴情感與點點滴滴,就是支持揚生最重要的能量,而這些能量在揚生60館【板橋館】實體服務告一段落之後,即將在空中發散開來,透過【揚生旺來】頻道突破時間與場域的限制,持續服務更多城市、國家的人們。

 


現場的【揚生旺來】搶先體驗也收穫許多正面回饋:


●「真是太有趣了啊~雖然我操作手機沒有很厲害,但我很會用LINE!用【揚生旺來】很快就上手了。」


●「旺來就像是另一個揚生60館,以前還有開放時間限制,現在可以隨時陪在我們身邊,我分享給國外的親友,還不用付費!真是太棒的進步!」


未來【揚生旺來】頻道將繼續守候著大家的笑容,回應更多人對健康的渴望,期許每個人都能健康到老,有個尊嚴與優雅的老後生活!

 

現場教學長者如何使用【揚生旺來】,讓自癒力可以在空中繼續陪伴他們。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