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自癒力 / 國際新訊

改變飲食,健康減重

資料來源/ JAMA. 2018;319(7):667-679.

整理撰寫/ 國際研究員 潘詩均

 

美國史丹福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研究顯示,控制體重的關鍵在於健康的飲食習慣。研究人員將609名體重超標的成年人為試驗對象,分組進行1年的飲食評估發現,無論是胰島素分泌(insulin secretion)多寡、基因組成(genotype pattern)或飲食模式(如低脂、低碳),每組的平均體種都有減少5-6公斤。預防醫學中心Christopher Gardner博士表示,體重過重或肥胖的產生,主要是長期的熱量攝取多於熱量消耗,熱量轉變成脂肪堆積在體內而形成。熱量攝取是來自於飲食,因此飲食調整(dietary modification)是最常用來控制體重的方法。比起限制脂肪或是碳水化合物的攝取,均衡飲食、再按照個別需求設定運動計畫,才能有效維持體重,促進健康。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