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癒力推廣 / 銀齡樂活節

​2019年,台灣第一個銀齡樂活節來了

活動地點:
10月西門紅樓 / 7-9月全台行動列車
活動時間:
西門紅樓 2019.9.28(六) -10.6(日)

台灣第一個銀齡樂活節


每到兒童節,孩子們總是期待假期與禮物的降臨,孩子們有兒童節,那邁入熟齡、高齡的人們是否也能擁有專屬自己的節日呢?一個有所期待與收穫的節日,一個美好的第三人生的提案!【2019銀齡樂活節】就是揚生送給台灣熟齡、高齡者的禮物!

不管你幾歲,距離老還有多遙遠,都要學會聰明慢老、樂在老年的方法,銀齡樂活節將給55歲以上的族群,一個樂活安老的人生預習;也陪65歲以上的族群,體驗一場活在當下的練習。

 

來看展吧!一起走出框架,遇見可能!



近年來策展成為一種新的文化,一場精心設計的展覽,就是論述當代社會文化的一種形式,藉由策展人的一連串綿密布局,將資訊有系統地轉化,並在時代性的角度予以新的觀點,讓觀展者得到新的體悟,經歷一場心靈的洗禮。然而,至今少有專為55歲以上族群設計的展覽,這個族群多數人們也少有過觀展經驗,他們不見得不喜歡看展,可能是從來不曾擁有機會,所以揚生邀請全台55歲以上族群來參加銀齡樂活節,一起走出家門,來看展覽;走出框架,嘗試不同;走出過往,看到未來;走出舒適,遇見可能!

銀齡樂活節中,我們將透過展覽、音樂、互動劇場、講座、工作坊,重新梳理老後必須面對的議題,將其轉化為更具美感、趣味、具象化的方式呈現,增加參與者的健康識能與人際互動,不僅走出孤獨,更在活動結束後有個可以分享的話題,及日常實踐的依循方向,決定如何提升自己的自癒力,進而尊嚴、優雅的活到生命最後一刻。

 

兩場創意迸發的青銀共創



在籌備階段,我們舉辦兩場青銀共創工作坊,邀集許多長者,與策展、運動、心理、戲劇、護理、成人教育、高齡服務、跨域整合問題解決……等領域的學者專家,以及生命科學、醫務管理、社會工作相關科系學生,從過往觀展經驗分享、實際社區長者樣貌、策展規劃與行銷策略、活動提案等主題切入,共同激盪出許多創意提案,並進一步整合、收斂,讓展覽充滿更多的可能性與感染力!


青銀共創【台北場】邀集17位跨領域跨世代共同為【銀齡樂活節】討論發想。


青銀共創【台中場】邀集15位跨領域跨世代參與【銀齡樂活節】的前端籌備發想。


人生中最重要的幾件事


為求更適切地呈現觀展者在乎的議題,我們也邀請60歲以上族群為人生中重要事情排序,一共649人參加投票,每人可選出自己的前5名,前三名為健康、活在當下、財務自主,各自有98%、74%、71%的票選率!投票者分別表示「健康是一切生活的基礎,絕對是最重要的」、「專心做好現在該做的事,不後悔過去、不擔憂未來,心滿意足過好每一天是最幸福的事」,「需要用錢時,有足夠的錢可用,才能安穩過好第三人生」。



 

7~10月全台共同啟動銀齡行動列車


為了讓交通不便或資源相對匱乏區域,也有機會接觸到銀齡樂活節的概念,並進一步蒐集不同城市、與文化族群的觀點,我們計劃擷取部份精華內涵,先在中部、南部、東部辦理多場行動展,並將不同的觀點帶回台北銀齡樂活節共同呈現。


10月西門紅樓銀齡樂活節:展覽.互動劇.講座.音樂.工作


巡迴全台後,銀齡行動列車將抵達台北西門紅樓,2019銀齡樂活節就在這棟靜靜佇立在新世代流行中心的111歲歷史建築中發生!活動跨越聯合國訂定的「10月1日國際老人日」(International Day of Older Persons)期間,共同響應國際對世界人口高齡化議題的關注。這是一場專屬於55歲以上族群的節慶,適合充滿好奇心的人,也適合想探索生命不同可能的人,更適合想找到美好第三人生解答的人!歡迎大家一起來看展覽、聽音樂、玩互動劇場、聽演講。

 

2019銀齡樂活節~我們來了!


隨著壽命的延長,我們各自都有需要預習的課題,透過2019銀齡樂活節,揚生提供不同的解方,要陪台灣迎接一個不一樣的老年,創造尊嚴、優雅的第三人生!你會在銀齡樂活節中遇到什麼呢?可能是展覽、戲劇,也可能是一個全新的自己!歡迎你來一探究竟!



如何參加
本活動不收取費用,將於2019年8月開放報名,請留意揚生官網及LINE@,團體包場請洽02-2752-5058楊小姐。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