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觀點 / 活動報導

來去敬老大學動動

「……美好時光莫錯過,留住歡笑在心頭,歡樂~年華……」月的台北市敬老大學一隅傳來朗朗歌聲,這是揚生基金會第一次在揚生60館外舉辦「生活平衡實踐坊~來去動動」(下稱「來去動動」),這一枚種子的發芽要回溯到稍早之前……
 
敬老大學許尚武校長與李裕文老師伉儷,長期致力公益慈善與社會服務,身為揚生60館會員的他們,希望能更進一步將揚生協助長者健康留齡的概念,推廣到敬老大學。經過許校長伉儷的奔走聯繫,揚生基金會與敬老大學於月初合作規劃一場「來去動動」體驗,並獲得熱烈迴響,進而促成月份「來去動動」在敬老大學的正式開辦。
 
活動開始後,有長者表示:「很開心有這樣的活動,可以鍛鍊頭腦和身體,愈老愈可以發現自己身體的退化,參加後才知道肌力是可以訓練的,還能有效預防跌倒,和其他的學習課程很不一樣。」也有長者說:「陪我參加『來去動動』體驗的女兒,在知道要辦正式活動時,一直說這個活動很好,叫我一定要來參加!」參加活動的長者居住散布台北各區,甚至遠及桃園,可以從他們積極參與的態度,感受到他們對生活的熱情,與對自己健康的重視。
 
我們希望透過這次與敬老大學的合作,把「健康靠自己」的觀念推廣到城市的更多角落,進而帶動更多的長者,在他們心中埋下一顆顆健康種子,經過時間的滋養,這些種子將會緩慢地舒展綻放、發芽茁壯!
 
附註:敬老大學成立於民國八十三年,強調「健康、快樂、智慧」的理念,提供銀髮族快樂的學習園地,開設電腦新知、歌唱舞蹈與經絡養生推廣等課程,二十幾年來陪伴了數千人次的長者成長。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