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觀點 / 活動報導

【留齡講座】為了笑容,更為了健康

資生堂化妝療法為守護高齡者而存在

 

講座日期:2024.02.23(五)

講座地點:揚生60館

講師:資生堂化妝團隊

內容整理:聶湘秀 揚生護理師

 

【留齡講座】邀請到資生堂化妝團隊至【揚生60館】帶領長者學習化妝打扮自己,這是第三度跟資生堂合作,現場來了三位老師,大家都很專業有經驗,道具也相當齊全,帶領很親切平易近人。

 

講座精華摘要分享

 
圖說:【留齡講座】邀請到資生堂化妝團隊至【揚生60館】帶領長者學習化妝打扮自己。
 
圖說:這是第三度跟資生堂合作,現場來了三位老師,大家都很專業有經驗,道具也相當齊全,帶領很親切平易近人。
 
 
 
● 現場每人都會有一包工具包,裡面有一個圍兜兜還有一個髮帶,方便把瀏海圈起來,還有化妝棉等小物品,每人還配有一個鏡子,跟一盤彩妝盤及粉餅。
 
● 剛開始說明化妝療法的好處,化妝要記得每個步驟、選擇顏色,能活化大腦;保養按摩臉部還會刺激唾液分泌,促進食慾;並提高自信心,讓長輩願意走出戶外,增加人際互動。
 
圖說:化妝療法能活化大腦,刺激唾液分泌,促進食慾;並提高自信心,讓長輩願意走出戶外,增加人際互動。
 
 
● 先點芳香精油在手腕上,讓大家聞香,心情也會變好。步驟:柔軟操➝卸妝清潔➝按摩➝化妝水➝乳液➝妝前乳➝粉餅➝眼影➝腮紅➝口紅
 
圖說:資生堂化妝療法一個步驟一個步驟仔細教長者如何卸妝清潔。
 
 
● 現場有一位男性成員,原本一共有三位男性報名,一位取消,一位沒來。有太太陪伴,叔叔表現落落大方,一點也不彆扭,可能很習慣都是女性的場合了,畫眼影時還看到叔叔也拿了眼影棒跟著畫! 
 
圖說:男性會員在太太陪伴下,也自在大方加入體驗。
 
 
● 長者的配合度很高,也感覺得出來長者很喜歡參與實作的活動,結束時許多人紛紛在交誼廳拍照留影,紀念讓自己變美麗的瞬間!每個人也帶著笑容和自信回家!
 
圖說:化妝後大合照,每位長者臉上都出現自信愉悅光彩。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