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觀點 / 活動報導

在揚生留齡合唱團,悠然享受歡唱時光~

年節將屆,似乎到了該細數一年成果的時刻,但揚生留齡合唱團的故事,卻正要自此開展。為了揚生六0館【師大館】開幕演出,在暖陽和煦的12月午後,一群平均近70歲的爺爺奶奶踩著滿懷期待的踏步,魚貫進入揚生六0館,參加為期10週的團練。

團員們多數不相識,活動初始的陌生氣氛,從頭腦體操「棉花棒猜拳」開始慢慢熟絡,害羞緊張的情緒,也在指導老師的鼓勵下舒緩開來,小芬老師笑著說:「唱歌是傳遞與溝通情感的方式,要像在說話,說到心坎裡,但最重要的是快樂就好,唱不好也沒關係!」

團練由肢體開發、發聲練習扎根,用心的老師們妙招無窮,要爺爺奶奶以黑人靈歌方式即興變化曲調,或想像太空漫步歌唱,更曾模仿「黑貓歌舞團」搖擺歡唱,帶領團員從肢體扭動中,感受身體重心,幫助發聲。練唱時有人不自覺搖頭晃腦,也有人無意識扭動肢體,連不會講台語的團員也能引吭高唱望春風!爺爺奶奶都能樂在其中,自然在歌舞中綻放純粹的笑顏。

從最初的陌生,到數週後自然牽起夥伴的手提醒走位,再到表演前七嘴八舌討論如何讓表演更復古、更有滋味,還有82歲的鎮團之寶揪團結伴做造型,以及優雅的六旬阿姨詢問表演可否黏毛毛蟲(假睫毛),合唱團練習現場越見團結歡樂!

終於迎來表演日,團員們演出望春風、月亮代表我的心、大稻埕、歡樂今宵組曲,落落大方的微笑、絕佳的舞台風範,贏得滿堂喝采,更帶給社區不同的銀髮生活樂章!

如同小芬老師所說:「大家的聲音很清脆、又甜美,好像回春10年一樣。」唱歌不僅有益身心健康,還能讓人更美麗!祝福爺爺奶奶不論年歲,依然能精神飽滿,在音符中自然唱跳,悠然享受歡唱時光!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