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觀點 / 活動報導

自癒力盃活動班 讓你離健康越來越近

為了找回身體裡的醫生「自癒力」,並持續用心保養,揚生慈善基金會繼「來去動動」之後,推出最新活動「自癒力盃」活動班,讓長者以循序漸進的方式養成運動的習慣,以達到健康到老,臥病很少的目標。
 
「自癒力盃」活動班希望不要只偏好特定運動,均衡運動才能更有效的促進身心健康,因此在活動中規劃有氧、肌力、伸展、平衡四類活動,一小時課程,除了每周增加新的動作外,更鼓勵他們設定自己的目標,每日回家執行,並於下週回館一起分享目標或是遇到的問題,彼此鼓勵,讓大家離健康越來越近。
 
DSC08205.JPG

長輩們很熱烈地討論著回去練習的問題,由健管師示範修正。

 

 
許多長者也分享了自己因運動而有所收穫,景星叔叔說:「以前雙手背後合掌完全做不到,上了自癒力盃,每週都堅持完成功課,現在雙手背後合掌都做得到了!」。素玉阿姨也分享著:「以前穿褲子的時候都必須靠著牆壁,不然很容易跌倒,現在穿褲子可以單腳穿,完全不用支撐輔助,兒子抱我的時候都說我肉變緊實,穿衣服也更好看了!」。經過四堂課的時間,長輩們有著明顯的進步,也和同學們熟稔後,更願意和熱絡地分享自己的想法。而原本表定六堂的自癒力盃活動班,也因為大家熱烈的響應,決定延長至八週。
 
DSC08211.JPG

長輩們空檔時間自己討論了起來!到底什麼動作才正確?

 
 
健管師黃俊偉也在活動中分享了國外87歲蘿絲老奶奶上大學的故事。蘿絲老奶奶為了一圓上大學的夢想,87歲開始念大學,奶奶就像是一台「時光機器」一樣,將智慧和經驗與班上同學們分享,很快地成了學校風雲人物。蘿絲奶奶在學校晚宴上分享了一段話:「我們不是因為年老而停止玩樂,我們是因停止玩樂才會變老。只有一種秘訣能使人青春永駐,就是必須經常笑口常開;你們必須時時懷抱夢想。當你們失去夢想時,你們就形同死亡」。
 
DSC08215.JPG

健管師黃俊偉和長輩們分享蘿絲奶奶上大學的故事。

 
蘿絲奶奶的話也鼓舞了在場的長者們,更讓長者們了解到,不論多少年紀,都可以追求自己的夢想,然而,在追求夢想之前,一定要有健康的體魄,藉由「自癒力盃」活動班讓長者們養成運動的好習慣,讓身體一天比一天硬朗,才能去擁抱並追尋自己的夢想。
 
DSC08242.JPG
 
DSC08237.JPG

活動結束前,大家拍拍彼此的肩膀加油打氣::已經離健康越來越近了喔!!要堅持!!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