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觀點 / 活動報導

揚生推廣自癒力有成 敬邀學界共襄盛舉

揚生慈善基金會成立近三年,在銀髮健康促進領域奠定基礎。為擴大影響力,揚生邀請在健康促進領域學者們,舉辦「2014揚生自癒力座談會」。


座談會邀請到師範大學胡益進老師、台北醫學大學張佳琪老師、實踐大學李劭 懷老師、輔仁大學黃揚名老師,一同出席揚生慈善基金會執行長許華倚主持的「2014揚生自癒力座談會」。執行長許華倚提出:「台灣目前對老人關注還是低於小孩或是青少年。而老人族群中最容易被關注到的重照及失智,但其實還有80%健康以及亞健康的族群沒有被關注到。現在健保有三分之一投入在老人,而2025年老人將增加到20%,成長率70%,健保資源是否足以負擔?台灣未來是否可以投入更多的關注在身上?讓我們社會有更多微笑。」

「揚生兩年來設立了兩個自癒力推廣館,每月近2千人次來館,活動超過65梯次,活動前後機能評估呈正向發展(6%+),參加課程的長者96%以上因此改變;所有的數據皆證明國內外文獻所顯示的『提升自癒力能有效延緩臥病失智的發生』。希望可以將『自癒力』這觀念可以擴大感染。」執行長許華倚在座談會上報告,並請老師們提供揚生一些建議。


座談會中老師們很肯定揚生以「自癒力」來推動銀髮族的健康促進。兼任健康城市與高齡友善城市聯盟的胡益進老師建議:「揚生有良好的基礎,應發揮更多影響力,不論是政府機關還是其它NPO組織」;張佳琪老師說:「本身也是高齡健康管理學系主任,學生對於未來就業也很迷惘,揚生的存在也讓同學們看到一線曙光,不一樣的市場。」黃揚名老師表示:「想不到有一個民間的團體對於如何促進健康老化,有這麼清楚且正確的方向。」而李劭懷老師則是鼓勵:「將揚生館內的教案,可以結集成冊推廣成教科書。」

座談會當天老師們給揚生許多具體建議和鼓勵,揚生也將匯集所有內容,未來不單只在館內服務,更希望走入社區,或與其他單位合作,擴大「自癒力」的影響力。


DSC02205_調色.jpg

揚生慈善基金會邀請銀髮健康促進學者們,舉辦「2014自癒力座談會」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