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癒力推廣 / 銀齡樂活節

【2022銀齡樂活節】 「一日明星計畫」開啟社區數位學習之門

活動地點:
全台
活動時間:
2022. 8月-12月

【2022銀齡樂活節】「一日明星計畫」延續每年【銀齡樂活節】沉浸式體驗的設計,結合準備登台表演的情境,融入健康促進的概念並加上數位遊戲的有趣內容,讓長者能在有趣且安心的氛圍下輕鬆了解自癒力,同時跨越對數位服務操作的擔憂。

 

【2022銀齡樂活節】活動架構

 

【銀齡樂活節】自2019年開始策劃舉辦,作為銀齡族的專屬節日,我們同時響應聯合國定義的10月1日國際老人日。而在邁入第四年,社會受到疫情衝擊之際,加速了數位對我們的生活各方面的影響。於此我們不斷思考如何能讓長者在有趣的氛圍下瞭解自癒力,也能安心自在地迎接數位時代帶來的轉變,並且引導台灣正向的面對老後議題。

  
在這樣的背景下,我們設計了「一日明星計畫」,透過準備登台表演的情境,例如著裝、開嗓、彩排及正式演出等環節,同時融入健康促進的概念,像是長者容易忽略的飲食與肌少症的關聯,以及平時比較少接觸的認知能力練習,並且利用數位遊戲的方式來進行活動!而為了降低長者對數位的操作的擔憂,活動運用了在疫情期間廣泛使用的QR Code,只要拿起手機掃描後即可線上即時進行簡單的互動式遊戲。在最後也會有記錄活動過程的虛擬報紙,讓長者可以掃描QR Code後下載分享給親朋好友,一起共享銀齡樂活節的歡樂氛圍!

 

 


為了把【銀齡樂活節】的概念推廣至全台,今年預計在全台培訓百位推廣大使,扮演導演的角色,前進200個社區,舉辦200場以上的「一日明星計畫」!並且在這百位講師之中,有一群正值大學時期的青年推廣大使,他們選擇在難得的暑假期間進入社區,期待能帶著滿滿的熱情為社區帶來青春洋溢的自癒力,推廣大使也能把令人期待的【銀齡樂活節】帶給全台長者一起同樂!

 

 

圖說:8/6為青年場的推廣大使培訓,培訓後推廣大使將到社區帶領長者「一日明星計畫」,期待能為社區帶來活力的氣息。

 

圖說:活動最後有記錄過程的虛擬報紙,可以讓參與者下載分享給親朋好友,一起共享【銀齡樂活節】的歡樂氛圍!


歡迎全台社區申請,共同響應【2022銀齡樂活節】!

 

報名日期

即日起~ 2022/9/30,場次有限,請多包涵!


報名方式

請填寫表單報名 https://www.surveycake.com/s/1gVQX 


注意事項

依基金會量能做北、中、南場次分配,媒合完成後,將會用Email、電話確認後續舉辦事宜。

活動聯絡窗口

彭白瑾 營養師 

02-2752-5058 / Email:lylawork.ys@gmail.com / LINE ID :@117shaye

 

【Facebook 臉書響應活動】

10/1國際老人日


聯合國通過鼓勵各國關注和應對有關高齡者和高齡化的負面刻板印象和誤解,

並讓高齡者發揮潛力,以此來紀念國際老人日。

每年國際老人日都有不同的主題,

2022年主題為「高齡婦女的韌性和貢獻」,

呼籲各國重視高齡婦女所遭受的年齡歧視和性別歧視等負面刻板印象,

承認老年婦女的重要貢獻,並促進納入她們的聲音、觀點和需求,

對於制訂有意義的政策以加強地方、國家和全球挑戰和災難的整體應對工作至關重要。


10/1揚生會在Facebook臉書舉辦響應活動,

鼓勵大家可以把在社區帶領【銀齡樂活節】的活動照片上傳並留言,共同響應!!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