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癒力推廣 / 銀齡樂活節

【銀齡樂活節】當數位遇上高齡的火花!

活動地點:
活動時間:

全新的挑戰!高齡者不該被排除在數位之外 


傳統刻板印象認為,高齡者排斥網路與科技產品,實際接觸並不全然如此,多是進入門檻高且無人協助,若有機會高齡者仍樂意學習,這就是【2022銀齡樂活節】的發想契機。結合遊戲、健康、數位等三大主軸,藉由遊戲引發高齡者的學習數位興趣,降低數位的學習恐懼。這次更招募了超過百位的推廣大使,在全台超過220個據點,接觸超過4,250位長者,讓長者體驗嶄新的數位活動!

 


推廣大使熱情推廣與困難中的逆襲


這次為鼓勵青年與高齡交流,特地招募了13位熱情的學生走訪台灣 41個社區,增加更多對高齡的認識。除了青年學子外,更從既有的推廣大使中招募願意嘗試數位活動的夥伴。他們比青年推廣大使面對更艱難的挑戰,第一個挑戰就是熟悉自己帶活動的設備。多位講師購入新筆電、升級手機網路吃到飽,只為了讓長者有更好、更流暢的課程體驗。下一關挑戰就是帶領長者,能順利引導長者學習掃 QR Code 進入遊戲中。然而社區據點 WIFI的不穩,也是數位遊戲中的一大變數,在這重重的困難下,推廣大使們還秉持的熱情讓【2022銀齡樂活節 】「一日明星計畫」能圓滿結束,真的很不簡單。

 

 

【2022銀齡樂活節】精采回顧影片

 

 

培訓101位推廣大使
全台超過220個據點推廣
接觸超過4,250位長者

 

 

2022年最耀眼的推廣大使


今年的數位推廣實屬不易,除了要克服設備問題,還要克服社區長者內心對於數位的抗拒,今年特別挑出了推廣大使中特別不同的幾位明星。

 

 

推廣大使:林志龍

屏東。社區講師,銀齡樂活節推廣超過9場。

【推廣分享】雖然第一次讓長者用手機參與活動有些生疏,但第二次就熟悉了,萬事都要有個起頭,很多事情不是不會,而是不想學,銀齡樂活節,讓我們在玩中得到健康,在玩中得到健康知識,在玩中陪伴長輩。

 

  

推廣大使:施櫻滿

高雄。退休國小教師,揚生目前最年長的推廣大使。
【推廣分享】長輩對於當一日明星很感興趣,尤其在介紹自己的時候擺姿勢真的是花招百出,彩排練習呼口號完要喊Action打板時,哇!更是笑料百出,因為長輩都不會英文,導致發音錯誤,但也都笑得燦爛。 

 

 

推廣大使:許曉琳

澎湖。護理師,從澎湖飛來台北培訓,讓銀齡樂活節第一次到澎湖。
【推廣分享】看到長輩們認真參與各項挑戰活動,有運動到也能學到健康營養,更可以放鬆心情快樂的玩,很久沒聽到長輩那麼開懷大笑。臉上露出快樂專注的神情,我的內心是喜悅、安慰、滿足的並為我的留下了寶貴回憶。

 


推廣大使:陳玉娟

嘉義。社區講師,FB貼文推廣銀齡樂活節破百人按讚。
【推廣分享】數位著裝遊戲非常吸引長者,他們認真記憶顏色、樣式。飲食題材可強化平日飲食知識,教材設計專業又實用,長者對於菜單中的三色豆與香滷豆干間取捨討論也非常熱鬧熱絡。

 

 

推廣大使:黃韵晴

台中。日文老師,緊急救援其他講師臨時空缺的活動。
【推廣分享】學員們看到完成的影片與報紙都驚喜萬分,一開始我以為只能給報紙,而且還能夠申請影片給各單位窗口,實在太好了~~ 能成為他們最棒的回憶與禮物。

 

 

推廣大使:蔡佩欣

屏東。輔仁大學心理學系,將活動帶回家鄉,自己接洽3場活動。
【推廣分享】我覺得與長輩們的一來一往,非常考驗腦袋的靈活度,就像聊天的時候下一句要接什麼才好繼續聊,比起事先想好的笑點,他們更喜歡我把他的回答記住,雖然我沒辦法記住每個來參加的長輩,但我很感謝他們給我珍貴的經驗,讓我認識更多人,看見不同的世界。

 

最後要感謝2022年與揚生一同前進的【銀齡樂活節】推廣大使,在全台灣的社區熱情推廣,從遊戲中協助開啟高齡者對於數位學習的另一扇窗,【銀齡樂活節】圓滿結束,2023年再見啦!

 

點我看更多【銀齡樂活節】相關報導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