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癒力推廣 / 銀齡樂活節

2022銀齡樂活節【北區】成果紀錄/活動精華

活動地點:
活動時間:

2022銀齡樂活節【北區】成果紀錄/活動精華


2022銀齡樂活節我們持續與全台各地的高齡領域工作夥伴一同為長者帶來全新體驗!「一日明星計劃」結合了準備登台表演的情境,並且融入健康促進的概念,同時加上數位遊戲的有趣內容,讓長者能夠在有趣且安心的氛圍下透過不同方式輕鬆了解自癒力!在北區的基隆縣、新北市、臺北市、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皆有舉辦,共計82場的「一日明星計劃」,總計1,530人一同參與!

 

臺北市北投區推廣大使.陳采婕分享

 

這次的銀齡樂活節一日明星計畫活動,用五燈獎方式呈現,並由每個燈帶進靜態課程,增添活潑有趣的感覺。吸引長著目光自不在話下,融合靜態動態有文有圖有聲效,課程隨五燈獎一一下來效果很棒!尤其著裝考記憶,長輩們的互動也會相互討論記憶,很有趣的一幕。在看到一日明星上報成果時,也看到長輩臉上喜悅的臉龐笑盈盈。

 

               

 

 

 

新北市烏來區推廣大使.張金珠分享

 

一開始的暖身,請長者自我介紹+招牌動作,長者似乎會有些小害羞。慢慢到了一日明星的活動,在走台步時,發現長者認真的模樣,甚至發現可以讓自己走的更優雅的一直線!也利用握拳(石頭)、布的肌力動作,跟大哥大姐們玩認知活動,看到長者們邊玩邊笑的感覺真好。

        當大家以為課程結束時,出奇不意的播放風箏報,長者開大眼睛,哇!的一聲,充滿驚喜,有位大哥急急忙忙的拿出手機要我幫忙掃QR code軟體。眼神帶著滿滿的不可思議。最後發送長者揚生旺來小卡,希望長者能在空中發現自癒力的美好。

         

     

 

 

 

新竹市北區鄉推廣大使.楊惠珍分享

 

活動期間,本有2位長輩一開始有連結用手機參加活動,但期中看到大家都舉牌表達意見,所以也改為實體參與!不過在活動結束後,日照中心的社工把風箏報印出來分享給每一位參與的長輩們,據說現場氣氛非常嗨,大家對自己參加活動並且上了報感到非常不可思議,當然更直呼「下次還要再玩~」!希望都每年有不同的方式來吸引長輩將「自癒力」的觀念更有力地分享出去~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