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癒力推廣 / 研習培訓

自癒力種子講師培訓報導─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能走得遠

推廣自癒力的道路上,揚生基金會一個人走,可以走得快,但我們堅信一群人一起走,能走得更遠。於是我們號召熱忱服務及勇於學習的人,透過「自癒力種子講師培訓」賦能使其成為具有「自癒力教室」授課能力,返回社區或單位開設「自癒力教室」課程,讓在地長者透過動靜穿插、有趣實作的內容,輕鬆學會自癒力。


今年上半年共辦理的2場次的「自癒力種子講師培訓」,培育出95位自癒力社區推廣生力軍,投入高齡健康促進服務。


首場講師培訓在4月份於高雄舉辦,由揚生自辦,學員來自高雄、屏東、台南與嘉義等地,也有從中部與北部遠道而來者。這是揚生開辦講師培訓的九年以來,第一次在南部地區辦理講師培訓,主要的考量是資源平衡與開拓播種,期望借重在地新師資將自癒力推廣由過去較少著力的南部地區慢慢佈點與推展。


第二場講師培訓結合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享齡健康力」計畫,攜手甘霖基金會於台中辦理的講師培訓。「享齡健康力」推動以自癒力為核心的高齡健康促進服務,至今已持續於台中推動達3年,不只著力社區據點,逐漸擴散至全新、多元通路,例如:公寓大廈、咖啡店、圖書館、廟宇教會等,擴大接觸到更多初老世代。


不只有揚生一個人,透過不同的推廣、研習與培訓,召集、培訓與凝聚出一大群散布在全台灣各地的優秀夥伴,在自癒力的推動的道路上,我們這一大群人一起同行。

 

歡迎社區申請


自癒力教室課程目前被納入以下三個方案中,歡迎社區向各地方政府了解詳情。
● 衛福部「預防及延緩失能照護計畫」
● 新北市銀髮大學「社區動健康行動教室銀色奇肌班」
●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享齡健康力計畫」

 


圖說:自癒力種子講師培訓透過學習、演練、實習,扎扎實實培養為自癒力種子講師。

 


圖說:高雄場為揚生開辦講師培訓的九年以來,第一次在南部地區辦理講師培訓。

 

圖說:台中場結合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享齡健康力」計畫,攜手甘霖基金會辦理。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