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自癒力 / 國際新訊

小心肌少症影響日常生活功能

資料來源/ National Health Research Institutes國家衛生研究院, 2014年

整理撰寫/ 揚生研究室 鐘惠如

 

國家衛生研究院群體健康科學研究所老年醫學研究組於2012年邀集台灣大學醫學院暨附設醫院、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中國醫藥大學暨附設醫院及中山醫學大學成立研究團隊,為台灣本土肌少症建立評估指標。2013年於國際期刊Geriatrics & Gerontology International發表初步研究成果,團隊分析2,867名台灣長者的資料之結果顯示,台灣長者肌少症的盛行率為3.9-7.3%。肌肉組織減少會影響身體功能與自主生活能力,造成跌倒和骨折的風險增加,甚至重病而死亡。建議長者應注意營養的攝取、保持運動的習慣,以增加肌肉量並增加肌力。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