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自癒力 / 國際新訊

靜坐可能有助於長者緩解下背痛

資料來源/ JAMA Intern Med. 2016;176(3):329-337

整理撰寫/ 國際研究員 鐘惠如

 

由於止痛藥對長者較容易產生不好的影響,治療長者的下背痛需要找出非藥物的選項。美國匹茲堡大學的新研究指出,靜坐或許可以當作一種幫助長者緩解下背痛的方法。研究團隊將282位有慢性下背痛問題的65歲以上長者分為兩組,一組接受為期8週的安心減壓靜坐課程,另一組則是接受健康老化教育課程。課程結束後發現,相較於健康教育組,靜坐組在活動受限方面與疼痛程度有較明顯的改善。研究人員Natalia Morone表示,當患者專注在當下時,感覺比較不痛,因下背痛而造成的活動受限情形也暫時獲得改善。但研究也發現,這些效果無法持續至6個月後,建議最好在靜坐之外加上規律的運動,或許能獲得更長久的效果。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