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自癒力 / 國際新訊

健康的生活方式能有效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資料來源/ J Am Heart Assoc. 2016;5(1)

整理撰寫/ 國際研究員 鐘惠如

 

荷蘭一份新研究指出,改變不良的生活方式有助於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團隊以5,263名平均46歲的民眾為對象,調查5年期間的生活方式,將飲食、身體活動、吸菸與飲酒習慣等生活方式的因素劃分為健康與不健康,分析這期間的改變與之後8到15年內發生的心血管疾病的關聯後發現,這期間每減少一項健康的生活方式因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就提高35%,整體死亡風險也提高了37%。另外,生活方式不健康的人(沒有或只有1項健康生活方式因素),心血管疾病風險與整體死亡風險是生活方式健康的人(有4到5項健康生活方式因素)的2.5倍。好習慣失去比養成容易,因此不僅是生活方式不健康的人要努力改變,生活方式健康的人也要努力維持。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