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自癒力 / 國際新訊

久坐不動也會傷身體

資料來源/ Am J of Preven Med, Vol 51(2), P253-263, 2016

整理撰寫/ 國際研究員 潘詩均

 

巴西聖保羅州州立大學研究團隊收集54個國家10年間所進行的調查數據,評估久坐行為對人們生活所造成的影響。 結果發現,每人平均每日坐著的時間超過3小時;而其中3.8%的死亡率是由久坐相關疾病所引起(相當於每年433,000人因此死亡)。學者Leandro Rezende指出,若每人每天少坐2小時,死亡率則可望降低至2.3%。習慣性久坐會讓肌肉減少使肌力逐漸下降,導致肥胖、代謝異常、心血管疾病、骨質疏鬆症等身體不適的症狀;因此久坐對身體的影響是長遠而持續的。除了隨時提醒自己保持正確的坐姿外,每隔一段時間就站起來活動一下筋骨,透過伸展讓身體得到充分休息。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