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自癒力 / 國際新訊

學會喝水是保健身體的重要良方

資料來源/ Ann Fam Med. 2016 Jul; 14(4):320-4

整理撰寫/ 國際研究員 潘詩均

 

美國密西根大學家庭醫學所利用NHANES資料庫進行全國代表性樣本調查,透過尿液濃度檢測分析九千多名18至64歲成年人的身體總含水量發現,約有33%受試者的水分攝取不足,身體質量指數比例都偏高(BMI>30),也有發現許多潛在肥胖*性內分泌疾病問題。研究人員表示,水是維持身體機能及生命活動所必需的物質,身體所需的理想水分會因個人的年齡、體重和體能活動量而異。藉由提升水分補充及營養的知能,培養自我健康體重管理能力,適量補充身體水分,有助於身體代謝及改善血液循環,以降低疾病的發生。

*依「2013-2014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數據,我國成人過重及肥胖盛行率43%,其中男性比率為48.9%、女性比率為38.3%。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