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自癒力 / 國際新訊

預防衰老,睡眠不可少

資料來源/ Biological Psychiatry, Vol81(2) p136-144, 2017

整理撰寫/ 國際研究員 潘詩均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 UCLA)進行一項探討表觀遺傳學老化(epigenetic aging)和免疫衰老(immune senescence)兩者與失眠症狀(insomnia symptoms)的關聯性實驗發現,長時間失眠或睡眠不足很可能會增加人體的生物學年齡(biological age)及死亡率。該實驗評估2078位平均年齡65歲以上女性受試者的睡眠品質和睡眠時間,研究團隊分析統計後的結果顯示,有睡眠障礙者(如躁動、早醒、難入眠、無法持續睡眠等)的生物學年齡較對照組(無失眠問題者)大。UCLA心理神經免疫學中心的Judith E. Carroll博士認為,每個人需要的睡眠量都會因人而異,若要讓身體機能處於良好狀態,應保有健康的生活型態及維持穩定的作息時間,適當補充睡眠乃是保健之道。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