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自癒力 / 國際新訊

睡眠障礙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

資料來源/ Chest 2017 Jan 30. pii: S0012-3692(17)30134-4

整理撰寫/ 國際研究員 潘詩均 

 

根據美國胸腔學會醫學雜誌《Chest》一項研究顯示,失眠(isomnia)與高血壓、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心血管疾病密切相關,並指出睡眠障礙(失眠、入睡困難、維持睡眠困難、過早覺醒或睡醒依舊疲勞等)是心血管疾病問題的危險因素之一。在睡眠試驗中觀察到,睡眠時間的長短可能間接影響受試者的血壓值、新陳代謝、內分泌、免疫系統等運作功能,甚至引起各種發炎反應或加重其他疾病。研究人員Javaheri .S表示,睡眠質量與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率呈正相關,調整生活習慣或尋求醫護人員的治療方式可以幫助改善睡眠問題,減少相關疾病的發生。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