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自癒力 / 國際新訊

什麼時候吃,與吃什麼一樣重要

資料來源/ J Nutr. 2017 Sep;147(9):1722-1728.

整理撰寫/ 國際研究員 潘詩均

 

陸續有研究證明,除了營養均衡,準時的用餐時間遠比想像中來的重要得多。根據美國羅馬林達大學(Loma Linda University)公共衛生學院,研究觀察50,660萬名成年人8年間的身體質量指數(BMI)變化發現,吃飯時間不正常,或在晚上攝取過多的熱量,都容易導致肥胖。研究調查同時指出,不吃早餐、晚餐吃太多及喜愛吃零食消夜都會讓BMI值升高。Hana Kahleova博士表示,良好的體重控制除了規律運動及均衡營養外,三餐定時定量才能夠有效的維持健康體態。如果能掌握好飲食原則,並養成不吃零食的好習慣,長久下來也能維持血糖穩定,預防糖尿病的發生。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