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自癒力 / 國際新訊

增強肌力,延緩衰老

資料來源/ Cell Metab. 2017 Mar 7;25(3):581-592.

整理撰寫/ 國際研究員 潘詩均

 

根據美國明尼蘇達州梅約診所(Mayo Clinic)的研究顯示,退化的肌肉細胞也可以藉由短時間的高強度間歇訓練(high intensity interval training, HIIT)與綜合運動訓練(combined exersice training)來增加肌力。該實驗記錄72名受試者在參加12周的運動訓練後的肌肉細胞差異發現,高強度結合短暫間歇性的組合運動訓練(在固定式腳踏車上用力踩踏板4分鐘,休息3分鐘,接著重複再做3次),其肌耐力、身體新陳代謝率及健康程度都有改善。內分泌學家K Sreekumaran Nair表示,適當的肌力訓練確實可以有效增加身體的肌肉量,避免缺乏運動與退化形成的肌肉萎縮現象,防止肌肉組織的流失,還能夠提升身體機能的有效發揮,維持身體機能。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