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自癒力 / 國際新訊

控制血壓從改變生活型態開始 

資料來源/ Circulation. Nov 14, 2017, 136(2)

整理撰寫/ 國際研究員 潘詩均

 

美國心臟協會(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ADA)2017年高血壓實踐指引近期公佈了新的高血壓標準:收縮壓 > 130 mmHg,舒張壓 > 80 mmHg。近年來流行病學相關研究的資料發現,許多患者在血壓低於先前定義標準(140/90mmHg)時,已經出現高血壓併發症,此次修正的目的之一,是希望提醒人們提高對於高血壓的疾病認知並重視生活型態的自我管理。杜蘭大學公共衛生學教授Paul K. Whelton指出,除了年長者,有高血壓的遺傳基因、體重肥胖、患糖尿病、抽菸習慣、熬夜及工作壓力大的人,都是高危險群,只是大多數早期高血壓患者沒有明顯症狀。此外,被診斷出高血壓也不等於一定需要靠藥物治療,而應該要更積極做好日常血壓管理,調整生活型態 (lifestyle modification),飲食均衡、避免酒精、控制體重和運動也能將血壓控制在理想範圍。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