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聚】《不老族札記》新書發表


​作者/ 少過
各大網路及實體書店均有販售



不要和以前的自己比,
覺得以前都好好的,為什麼現在會這樣?
接受現在的自己吧!
人的心情狀態,就像個天秤,
開心和不開心,各據一邊,
如果開心的事比不開心的事多,
心情就會向開心的一邊傾斜。
願天下銀髮族活出優雅閒適的生活。

 

 


「老得優雅,活得健康年輕是一個趨勢。會自我要求,刻意保持良好的體態,每天伸展、鍛鍊肌肉,不要一直強調自己老,不要讓年紀成為束縛」

「騎單車最開心的是走出戶外、迎向大自然,遇到志同道合的好朋友。這份熱愛我要騎到雙腳不聽使喚」

「保持年輕的秘訣,就是樂觀開朗,不要落入比較,活到老學到老」


「這次上台表演讓我們這些爺奶感覺到自己還有這樣的潛能,不像在家時的靦腆,舞台上更能放得開、不計形象」

「第一要走出去,第二就要常開口,第三要逢人打招呼,要有一顆熱忱的心,要能創造自己想要的生活,每天活得開心。」


這五位平均64歲上台表演的揚生說書趣志工,侃侃而談屬於他們年紀的生命心情,這樣的態度不就正是《不老族札記》書裡的風景。


《不老族札記》作者少過,本名許光揚,為揚生慈善基金會創辦人,同時也是位銀髮族。有感於高齡化時代的來臨,寫下一段段的故事,像老朋友聊天一樣,帶您進入老後的生活日常,如何看待日新月異的科技、身體的病痛、親情的糾葛、生活的種種,以及半百之後的放下與珍惜,在故事中反思,點亮希望的光,期許我們都能悠然自得、健康幸福,祝福天下銀髮族健康快樂,一同創造尊嚴優雅的不老生活!

新書發表會上邀請聲音優雅厚實的歌手殷正洋為我們朗讀精選的幾篇故事,穿插由風格活潑的搖滾爺奶創辦人巧克力老師與揚生說書趣志工爺奶搭配的全場互動,一動一靜,帶領觀眾沉浸在不老的悠悠回韻中。

 

 

由搖滾爺奶創辦人巧克力老師帶領五位揚生說書趣志工與歌手殷正洋的朗讀穿插演出,營造一動一靜的趣味。



搖滾爺奶創辦人巧克力老師訪談

 

Q. 這次《不老族札記》新書發表帶領銀髮志工表演有什麼想分享的嗎?

 

這是一次嶄新的舞台經驗,和說故事很不同,無論音樂、走位、台詞丟接、服裝都需要很精準。藉由這次經驗,發現他們這年紀不喜歡被制約,不喜歡做精準的事,喜歡隨心所欲,喜歡無拘無束,覺得為什麼要那麼嚴肅,但慢慢也找到要用什麼樣的方法引導他們,建立起他們進劇場的觀念。因為這是劇場,我們在串前台後台這麼多東西,只要一個不精準,就會跟排練的不一樣,這個表演就過了。

 

Q. 會因為他們是長者,帶領上有不同嗎?

 

在我眼中他們就是一般人,不會特別把他們當長者,他們也不覺得自己是長者,該怎樣就怎樣,營造一種沒有你我之分、上下之分、長輩晚輩之分,這樣彼此最自在。

 

Q. 整個節目內容的呈現是如何發想引導志工的嗎?

 

這次從頭到尾的發展,大都是他們自己發展出來的。因為他們自己發展出來的東西才會珍惜,好的導演是給一個框框骨架,演員在你面要做什麼都可以,譬如Lily想要表演瑜珈、敏楨想要開心旅遊、玉姿的英文很好、桂芳喜歡織毛衣、冠廷喜歡騎腳踏車,我再從中修邊邊角角,不要讓它有鬚鬚,這是我自己作為導演的一個哲學,沒有一定要怎樣,他們也做得來。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