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觀點 / 優雅老後

除了身體健康,你更需要獨立自主的能力

│六0館的故事│

2019春聚,舞群合影,各個獨立自主又充滿活力。
 


兒女不在身旁,另一半已過世,自己一人獨自居住,聽起來是否就是孤單的「獨居老人」?而現今「獨居老人」已經升級為「獨居老人2.0」,所謂的「獨居」不再是「孤獨」而是「獨立自主」。


滿秀是揚生六0館師大館的會員,剛來上課的時候有點害羞,甚至有點沒自信,但誰也沒想到,這樣的滿秀能在「春聚」以及「銀齡樂活節」開幕場上大方地上台熱舞。詢問滿秀當時的動力是什麼?滿秀笑笑地說:「當初當然覺得不可能啊!可是同班同學愛芬一直鼓勵我!跟我說我們一起試看看嘛!」結果這一試像是打開人生的一個按鈕,讓滿秀現在更有自信,覺得什麼事情都可以去挑戰,更學會出門稍微打扮,讓自己氣色更好!


滿秀的老公很早就離開了。丈夫剛走時,滿秀很依賴女兒,但有天忽然察覺如果自己再這樣依靠女兒,女兒會被她煩死而跑掉,於是開始決定要獨立。滿秀說:「以前老公在的時候都會接送,去哪裡都不用煩惱。」老公離開後,身邊的朋友開始教滿秀怎麼搭公車,也讓她領悟到:「原來想去哪裡都可以到,只是要花一點時間而已!」也開始她的趴趴走人生。


說到滿秀的趴趴走人生,女兒是最大功臣。女兒本身是個美食家,帶著她到處吃喝玩樂,讓她了解到「捨得花錢」的重要性。滿秀說:「這年紀就是要捨得,如果出去玩一直計較錢,吃最便宜的,那真的很不好玩!花錢也是一種快樂,不要一天到晚省來省去,多為自己著想。」而最重要的是,不論女兒帶她做什麼,絕對不能說:「怎麼這麼貴?這個不好吃!」因為這樣就太不上道了! 


問問滿秀是否會害怕孤單或是擔心未來的生活?滿秀倒是看得很開的說:「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而最後也是剩下自己,輕鬆自在過日子比較重要。到處上課就會認識新朋友,會有不同的視野與想法,生活充實的話更本沒有時間想那麼多!」

............

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輕鬆自在過日子比較重要。認識新朋友,會有不同的視野與想法!

............


滿秀甚至一個人到美國找朋友玩,中間還參加了美國當地的旅行團。滿秀開心的說:「團裡面有美國人、墨西哥人、越南人等。還好我運氣好,室友是個中國留學生,她一路很照顧我,讓我安心很多!」挺驚訝滿秀敢一個人自己在異國跟團,滿秀說:「很多時後我們不要因為害怕就馬上拒絕,也許到了後面問題就會自然迎刃而解,甚至更有收穫喔!」從滿秀的臉上,看到了一股獨立自主的力量,而那股力量會帶來讓你去勇於挑戰新事物的勇氣!


滿秀就是「獨居老人2.0」的代表,不同於以往我們對於獨居老人的負面想法,「獨居老人2.0」更告訴我們:不論今天單身與否,想要走的遠看得多,你更需要獨立自主的能力!

2019春聚擔綱舞群

 

滿秀充滿童稚之心,裝扮起氣球。

 

2019銀齡樂活解,滿秀再次擔綱舞群,與大學生跨世代共舞。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