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觀點 / 名家觀點

所有疾病都與心念有關

在主流的西方醫學架構下,疾病的發生歸因於「細胞組織等物質層面的結構改變」,也就是說人之所以生病,只是多種物質層面變動的結果。實際上,在物質層面改變之前,能量層面往往早已出現異常,正是在物質層面與能量層面兩方作用的結果下,疾病與症狀才會慢慢顯現出來,因此疾病的形成絕對不只是物質層面變化的結果。


各類疾病、慢性病及頑固性病症等,可以說幾乎所有的疾病,直接或間接的都與「心念」有著高度關聯性。多數疾病的產生,包括那些「不明原因」的各種慢性疾病,背後都有著「心念」的因素.。這些心念因素,經常是病患對某些人或事件產生強烈感受或情緒的糾結有關,可能發生在過去,也可能是持續進行中的事件,如果能夠找到源頭,去釋放那份情緒背後的能量,疾病或症狀便能有所緩解。


心念的運作過程會讓人產生想法,很多的想法會串連起程度不一的各種情緒作用,而帶著情緒的想法,就會引發帶動大腦與身體的許多反應過程。這個過程就是身體許多疾病之所以生成,背後很大的動力來源,小到輕微的疼痛、血壓的浮動、血糖的上升,大到自體免疫疾病、惡性腫瘤等各式難以治療的重大疾病,在我們的臨床經驗中,經常都可看到疾病與心念之間有著明顯的相關性。


愈來愈多臨床實例證明,透過找出心念的情緒能量來源,並加以釋放之後,許多長年的疾病症狀得以快速消失,甚至促使物質層面的異常結構得到逆轉。也因此,可以確認導致疾病產生的原因是有不同層次的,未來醫學研究必然會更加深入研究「心念」與「能量」層面。


除了疾病,其實「意外傷害」也跟心念有關。很多人可能認為外傷是突發事件,是意料之外的事情,與心念八竿子打不著。雖然從傳統的觀點來看,外傷是突發且不可預料的結果,但是外傷的發生,往往是「因緣」相生的必然結果;正是有了背後的「因」,加上當下的「緣」,兩者兼備,因緣俱足,才會導致意外傷害的發生,而這背後的「因」,常常與個人的心念有關。


診間有很多實例,一旦病患能夠改變心念,或是適度的釋放情緒能量,即使是難以對治的頑疾或重病,在瞬間就得到改善,逐漸痊癒,就算是訪遍群醫仍然束手無策的重疾,也有逆轉的真實案例。因此,我們提出所謂的「心念醫學」觀念與架構,透過「心念醫學」的概念與思維,希望可以讓許多常見卻難以根治的疾病,找到改善的方向,與可能的對治之道。

 

摘錄自《心念自癒力:突破中醫、西醫的心療法》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