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癒力推廣 / 銀齡樂活節

2023銀齡樂活節【南區】成果紀錄/活動精華

活動地點:
活動時間:

2023銀齡樂活節【南區】成果紀錄/活動精華

2023年延續2022年銀齡樂活節【一日明星計畫概】概念。擷取講師的推廣經驗回饋,收斂討論過後再重新編排與設計,精進為【一日明星計畫2.0版】。簡化電腦操作的步驟與難易度,提升講師與社區長者數位友善使用經驗,降低高齡者的數位進入門檻。

 
2023年全台灣總計達成324場,遍及17各縣市,並且服務超過6,914位長者。感謝參加台北、台中、高雄、台南、新竹、花蓮,東海大學USR共7場培訓與3場複訓的推廣大使們,經由大家共同努力而達成今年的成果,2023年響應場次與參與人數足足是2022年的4倍。
 

 

高雄市推廣大使   孟昭權老莫分享

在備課的時候,我找了五燈獎蔡小虎五度五關的影片來加入【一日明星計畫】活動帶領中使用。台語歌手蔡小虎是高雄小港人,可以獲得長者們的共鳴。以五度五關概念,爭取五個燈亮,來切入活動,喚醒長者遺忘的記憶。我發現在食物的環節,長者對肌少症和蛋白質的攝取都有一定的認識,答題很順利。讓我比較覺得驚訝的是在著裝記憶力訓練,他們的反應很快,出乎我的意料。最終,依著活動進行,很順利的5個燈都依序點亮,完成所有關卡。另外,長者們多半是高雄市八德路汽車材料行上一代的退休經營者,彼此有一些共同的記憶。我們聊到藍寶石歌廳與戲院的發展與沒落,能夠聽他們分享生命的經歷,算是很精采的意外收穫。

 

 

             

 

 

 

 

高雄市推廣大使   孔秀蓮分享

大寮C據點第一次上【一日明星計畫】中的數位操作課程,長輩都感覺好新奇,也願意一起做,隨著導演(即講師,【一日明星計畫】活動中化身為導演角色。)口令完成每一個環節,玩得很開心,笑聲充滿整個教室。課後紛紛要求要常常辦這樣的活動,將快樂、歡笑帶給他們!
長者表示:「時代在進步,他們也要跟著進步。」,這樣跟年輕人才不會有代溝,「活到老,學到老」在長輩身上一覽無遺,有智慧的長者將生命發光發熱。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