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自癒力 / 國際新訊

睡眠時間長易增加失智風險

資料來源/ Neurology. 2017;88(12):1172-1179

整理撰寫/ 國際研究員 潘詩均 

 

波士頓大學醫學院的研究指出,睡太多或太少都有礙身體健康,特別是對大腦的影響更大。研究人員共紀錄分析2,457位平均73歲受試者的日常睡眠時數、記憶表現與思考能力發現,睡眠時間長(超過9小時)的人易出現腦認知功能衰退,且在10年內罹患失智症的機率比睡眠時間較正常睡眠(6至9小時)的人高出2倍,因此從觀察個人睡眠狀態就能預測出早期神經退行性疾病(early neurodegeneration)的徵兆,做為自我健康評估的判斷依據。神經內科教授Andrew J. Westwood表示,睡眠時間長短與認知功能息息相關,就算整體睡眠時間充足,但若睡的時間不規律也會增加疾病風險。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