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聚】前導影片──人生長廊上 讓我們優雅的走下去

感謝參與前導影片拍攝的63位揚生好友(名單列於文末)


 

揚生慈善基金會於5月17日舉辦一場盛大的銀髮族心靈饗宴,內容豐富精彩,邀請到知名的哈佛醫師許瑞云與大家分享【從身體到心靈全面安頓】短講,還有【不老札記】的新書發表會以及揚生與果陀劇場合作創作國內第一齣有關熟齡健康幸福的音樂劇 《點亮希望的光》。

 

除了當天精彩內容,揚生在活動前準備了三支前導影片【如何優雅的老】、【理想的優雅老後生活】、【屬於我的優雅】,希望可以藉由前導影片與大家談談【從自癒力許個尊嚴與優雅的老後】。

 

揚生邀集各方好友一起響應春聚活動,結合政府、學術、醫療人員、專家學者、媒體夥伴、銀髮產業與社福團體,以及歌手殷正洋與王瑞瑜,共計28個單位(人)一起響應支持,參與這次盛會,完成【如何優雅的老】與【理想的老後生活】兩支影片。

 

而第三支影片【屬於我的優雅】更是加深了整個活動的層次,透過各年齡層,從幼兒園小朋友到60歲以上長輩對於優雅的詮釋與想像。奧黛麗赫本曾說過的:「優雅是永不退色的美」,而每個年齡層有不同優雅的相貌,而每個人對於自己的老後更有不同的想像,有國中生認為自己的老後是快樂健康,也有成年人認為自己80歲會躺在病床上;也讓人了解到,其實每個人的老後都是可以自己來決定。影片中也問到:「你覺得幾歲最優雅為什麼?」,更可以看的出來大家對於優雅的年齡都有不同的想像。不過,當問到60歲以上的朋友時,幾乎每個人都可以很輕鬆自在地說:「現在最優雅!」

 

是的!現在就是最優雅的時候,揚生六0館的長輩們就是優雅的代表,也是看到這些長輩的生活,更讓我們想要以「從自癒力許個尊嚴與優雅的老後」作為這次活動主題,讓更多人看到屬於自己的優雅。你有想過自己的老後生活嗎?你害怕老嗎?讓我們一起用自癒力優雅漫步在人生長廊上。

 

影片連結
【如何優雅的老】https://goo.gl/mqo3Xp
【理想的優雅老後生活】https://goo.gl/A8mCZb
【屬於我的優雅】https://goo.gl/c7FJxx

 


▎特別感謝以下好友及單位參與拍攝

 

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長張錦麗、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局長許立民、臺中市政府副市長林依瑩、新北市三重社福中心主任劉彥伯、師範大學學務長張少熙、陽明大學教授童恒新及助理教授張立鴻、輔仁大學副教授黃揚名、臺大醫院竹東分院院長詹鼎正、花蓮慈濟醫院醫生許瑞云、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醫師劉建良、國泰綜合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榮新診所營養師李婉萍、臺灣老年學暨老年醫學會秘書長黎家銘、癌症關懷基金會董事長陳月卿、芮宜學堂執行長涂肯榮、菲特邦執行長邱柏豪、優照護副總經理蔡宗勳、曉明基金會執行長黃淑貞、甘霖基金會執行長林錦雪、彭婉如基金會董事長劉毓秀、前福邦證券董事長丁桐源、康健雜誌社長李瑟、小魯文化出版社創辦人沙永玲及總編輯陳雨嵐、安可人生雜誌創辦人李正雄及經理林佳雯、正聲廣播電台主持人陳思安、歌手殷正洋與王瑞瑜、搖滾爺奶創辦人林宗憲、果陀劇場導演蔡櫻茹及事業發展推廣主任游正民、表演藝術工作者許逸聖、揚生六○館會員、延平中學、曉明女中、磊心幼兒園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