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觀點 / 活動報導

自癒力教室

60歲以上族群專屬的教室

為了守護幼兒的成長,教育專家設計許多早教課程,幫助孩子增進認知、肢體、社會互動與情緒發展。那老朋友們由誰來守護呢?當二戰戰後嬰兒潮大舉轉變成老人潮,銀浪鋪天蓋地而來,有沒有一個完整的系統,陪伴老朋友們面對身體的退化,並對如何照顧自己的健康有基礎認識?2012年開始,揚生慈善基金會著手為60歲以上族群研發「自癒力教室」,建構包含「來去動動」、「自癒力盃」、「安心減壓」三階段課程,每階段8週,一共只需24週,便能有系統學會涵蓋3(飲食、運動、習慣)+1(人際)四大領域的基礎知識,有效提升自癒力


 

國際經驗x專家設計x有效有趣

自癒力教室取經歐、美、日活躍老化研究與實務經驗,由揚生內部經驗豐富的護理師、營養師、運動管理師、健康管理師、社工師、表演藝術教師、樂齡教育專業人員講師設計,內容緊扣自癒力與3+1核心理論,透過一連串動靜交錯的引導與練習,帶領學員循序漸進學習、實踐提升自癒力之道,不僅有效、有趣、低成本,更不需額外找時間,也容易在日常生活中執行。


 

細緻教案需要用心研發、持續更新

自癒力教室的內容都不複雜,但仔細體會,你會發現這些看似「簡單、有趣」的課程,對學員的健康有如此顯著的幫助,不僅是因為有深厚的理論與實證數據支持,包含其中的高細緻度與高穩定度更是關鍵!我們的每一個教案都是費盡心思設計而成,都被一再測試、檢討、修正,三年來,揚生專業團隊持續深化專業技能、不間斷地研發新型態教案,更每三個月就重新檢視調整所有教案,只為更貼近臺灣長者的需求,幫助更多人願意踏出改變的第一步。








「自癒力教室」參加者這麼說

自癒力教室對生活有什麼改變呢?一起來聽聽參加過的學員怎麼說:
• 在不舒服要用藥時,想到「人體自癒力」的概念,會用不同角度處理。
• 飲食、運動、習慣、人際關係確實對健康很重要,但習慣養成要改很難,我慢慢朝目標一滴一滴改變,希望活到老、毛病少,生活品質更好。
• 以前都會便秘,蹲馬桶要蹲很久,開始注意要吃蔬菜、水果之後,現在都不會便祕了。
• 原本有五十肩及退化性膝關節炎,參加活動後,手可以舉的更高,下肢柔軟度也明顯變好,膝蓋疼痛原本要吃止痛藥,現在吃藥的頻率也變少了!
• 隨著年齡增長,發現記憶力漸漸衰退,朋友的記憶與反應都好好,我好焦急,不想面對,也不敢就醫,自從參加自癒力教室,經過動腦活動與健管師的鼓勵,我不再焦慮退化,而是開心的接受我的進步與成就感!
• 歲月讓我們已遺忘的活力,揚生讓它又活躍起來,讓我們老年人又找回生命的活力!


 

一場24週的驚奇旅程,找回生命迷人的滋味

2013年以來,自癒力教室已經開辦175梯次,
累積超過2萬5千人次平均70歲的參加者。
參加者問卷調查顯示,在課程結束後:
• 99%參加者覺得變健康
• 97%參加者調整成較健康的生活型態
• 65%參加者仍願意維持「自癒力與3+1 」的生活方式

揚生亦曾於國內外學術研討會發表自癒力教室成效:
• 2014年健康促進國際學術研討會
• 2015年亞太地區老年學暨老年醫學會(IAGG)研討會
• 2016年歐洲老年醫學會(EUGMS)研討會

如同從三階段課程「畢業」的秋容所分享「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參加,沒想到就此經歷一場始料未及的驚奇旅程,豐富了退休後的人生!」自癒力教室是揚生精心設計、只給60歲以上族群的獻禮,陪伴你一步步找回身體裡的自癒力醫生,只要願意踏出第一步,你會發現追求健康就不是壓力,而是可以在生活中量力而為的樂趣!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