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癒力推廣 / 銀齡樂活節

2023銀齡樂活節【中區】成果紀錄/活動精華

活動地點:
活動時間:

2023銀齡樂活節【中區】成果紀錄/活動精華

2023年延續2022年銀齡樂活節【一日明星計畫概】概念。擷取講師的推廣經驗回饋,收斂討論過後再重新編排與設計,精進為【一日明星計畫2.0版】。簡化電腦操作的步驟與難易度,提升講師與社區長者數位友善使用經驗,降低高齡者的數位進入門檻。

 
2023年全台灣總計達成324場,遍及17各縣市,並且服務超過6,914位長者。感謝參加台北、台中、高雄、台南、新竹、花蓮,東海大學USR共7場培訓與3場複訓的推廣大使們,經由大家共同努力而達成今年的成果,2023年響應場次與參與人數足足是2022年的4倍。
 

 

嘉義縣推廣大使   廖怡靜分享

一日明星計畫-帶領長者走入演藝圈,沉浸式體驗讓長者頓時覺得自己是大明星,在帶領精心設計過的活動中,讓我很快就發現長者更需要鍛鍊下肢肌力! 

在肌少症飲食環節,我看見長者對於營養蛋白質餐點的認知只有約略知一二,很多部分都待加強。

在著裝環節,我發現長者需要多練習短期記憶,以防退化!!

【一日明星計畫】課程兩小時一點都不夠用。

【一日明星計畫】每個環節都可以再慢慢拆解,做更詳細的分段授課,讓長者能更深入的了解!!
活動使用的A1大型海報,持續張貼在據點,有感讓長者能每天常看常練、淺移默化於生活中。
非常感謝揚生慈善基金會推廣的銀齡樂活節【一日明星計畫】活動,讓長者可以健康.樂活.自癒力!!

 

 

             

          

 

苗栗縣頭份市推廣大使   許秀珠分享

帶領銀齡樂活節【一日明星計畫】讓我想起上次的回憶,看見長者們健康到社區參加活動,內心很感恩。【一日明星計畫】讓長輩們了解肌少症的營養補充,著裝記憶大考驗、整個早上每位長者都帶著開心的笑臉與我互動,令我非常感動。長者的笑容代表他們享受和喜愛這活動。這樣的笑容是我帶領【一日明星計畫】最大動力和成就感。感受到這是非常有意義、有趣的活動體驗。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