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癒力推廣 / 銀齡樂活節

2020銀齡樂活節推廣大使招募(已額滿)

活動地點:
北中南東共4場
活動時間:
2020.8-9月

2020銀齡樂活節限定,限量100組「咖棒」將被送到100個鄉鎮的銀齡族身邊!


揚生把提升自癒力與健康的訣竅,裝進一只「咖棒」教具手提箱中啦!使用「咖棒」中的道具和裝置,就能帶領一場2小時的體驗活動!


這2小時的活動,融合了「如何變得更健康」的飲食、運動、習慣、人際主題活動,以及銀齡族最喜歡的「登山」體驗情境,邀請社區長者在歡樂、新鮮的氣氛中,和新朋友、老朋友打成一片,並從中自然學會如何照顧好自己的身心。


不論您是愛自己、在乎自身健康的人,或者您更在乎社區長者的健康,想為服務的社區帶來創新的健康促進活動,都歡迎加入「銀齡樂活節推廣大使」培訓,一起帶著大家在歡樂的虛擬登山體驗中,變得更健康!


*指導單位: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
*主辦單位:揚生慈善基金會
*策略夥伴:天主教曉明社會福利基金會、花蓮縣牛犁社區交流協會、國立中正大學成人及繼續教育學系


「咖棒」是什麼?要怎麼得到它呢?


「咖棒」是一個價值超過一萬元的教具行李箱!「咖棒」與日文和台語的手提箱諧音,聽起來有「卡棒、更棒」的聯想,而「咖」又與台語「腳」諧音。「咖棒」象徵一個能為人帶來更棒、更健康生活的手提箱,而且在雙腳就能走到的場域就能享受到!


「咖棒」裡頭包含:「推廣大使」裝扮道具、大/小型互動牌卡、互動手牌、活動現場佈置物、宣傳海報、紀念卡片等。搭配這些道具,我們設計了一套2小時的健康促進活動教案,在「推廣大使」培訓中,揚生將教會您如何使用「咖棒」帶領這套活動。通過培訓後,您會得到一組「咖棒」,屆時您就能帶著「咖棒」到社區帶領2小時的主題活動囉!


銀齡樂活節「咖棒」主題活動


*內容:以健康與自癒力為核心,包含飲食、運動、習慣、人際的主題活動,並融入「登山冒險隊」的情境,藉此讓參加者更融入、更有感,以創造歡樂的體驗。
*時間:可使用「咖棒」帶領2小時的活動。
*適合族群與人數:一套「咖棒」適合帶領30位55歲以上的銀齡族。
*設備與場地需求:需要有桌、椅、適合30人活動的空間。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