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癒力推廣 / 銀齡樂活節

2020銀齡樂活節.青銀共創報導──有「咖棒」,你的健康會更棒!

活動地點:
台北 & 台中
活動時間:
2020/4月 & 6 月

了解更多:2020銀齡樂活節活動介紹

 

走過身心、社會都動盪不安的2020年上半年,如何保有健康的身心與獨立生活的能力,又能避免社交孤立,成為世界上越來越多人關注的議題。這也是2020年第二屆銀齡樂活節特別在乎的關鍵:即使大環境無法控制,對於自身的健康,怎麼做才能多一點掌握度與決定權?

 


在疫情稍微緩和之後,在保持安全距離、空間通風、消毒與量體溫、正確佩戴口罩……等前題下,揚生分別在台北、台中舉辦兩場跨世代青銀共創工作坊,以「活躍老化.由我定義」為核心,我們邀請40位來自公部門、非營利組織、學界、樂齡……等不同領域的專家與學生,和60歲以上族群一起體驗、優化、共創銀齡樂活節主題活動!

 


2020年我們設計了一個名為「咖棒」的驚喜箱,並將它和台灣銀齡族最喜歡的活動之一——登山結合在一起!「咖棒」與日文和台語的手提箱諧音,聽起來有「卡棒、更棒」的聯想,而「咖」又與台語「腳」諧音。「咖棒」象徵一個能為人帶來更棒、更健康生活的手提箱,而且在雙腳就能走到的場域就能享受到!以「咖棒」為載體,融入一系列健康生活方式的虛擬登山體驗活動,我們希望引導參加者在歡樂、新鮮的氣氛中,和新朋友老朋友打成一片,並自然學會如何照顧好自己的身心。

 

 

 


如同蒞臨青銀共創的台中市社會局彭懷真局長所分享:「我們有可能做一些有意義的事,而這就需要我們湊在一起。」「自癒力可以自我療癒,也可以讓我們去幫助別人。」參與青銀共創工作坊的夥伴們創意十足、無私地為「咖棒」貢獻想法!參與者這麼說「看到不同專業領域的夥伴無私地提出想法、腦力激盪,我好感動」、「當情境式體驗與生活經驗融合在一起,參加者一定會更有感、更投入」、「這麼有意義的『咖棒』,一定會為社區長輩帶來無限歡樂與學習」。

 


今年8~10月,超過一百位銀齡樂活節推廣大使們,將帶著充滿歡樂與驚喜感的「咖棒」,到社區場域分享讓生活更棒的健康、樂活、自癒力提案!如果你願意成為我們的推廣大使,或者你的社區也想享受「咖棒」,歡迎與我們聯繫!

 

 

<< 上一則 回列表頁面 下一則 >>

其他您可能喜歡的文章

NEWS LETTER

揚生風箏報

加入揚生健康電子報,我們將不定時提供您關於健康活動的相關報導,讓您的健康 UPUP !!

訂閱成功 !!